你是自由的。

关于

一点小后记


第一次真正写完了,稍微了结了一桩心头大事。非常谢谢每一个人的鼓励和喜爱,非常感谢。


我很羞惭,起初只是想写一个为虐而虐的脑洞,所以随意拉来白白瘦瘦的小晖凑数。直到写到后来真的沉浸进去,不停想象人物的成长轨迹,他的家庭,过去与未来,才觉得这就是我的乐趣了。这种感觉十分美妙……但因为我的能力有限,我很羞愧,我表达出来的远没有草稿中丰富。


我也很羞愧,因为如同开头所言,这确实就是一篇很狗血的文而已……(挠头)不论怎么看,都是令我自己非常羞惭的。我在努力克制自己煽情的冲动,因为就像我第一个稍微长点的故事,井生的《胡乱哭泣》,有些朋友问我怎么删掉了,实在是因为太羞愧了。内里逻辑非常非常混乱,最后又用一种廉价的笔触赚取共鸣,那就像是在利用抑郁症患者在欺骗你们的眼泪和心。这是我每每想到就自惭形秽的。井生那篇,很感谢很多朋友的鼓励,就算是为了哪怕一个人的喜欢,我想我也得起码修订到一个不那么敷衍的程度才能放出来。


井晖的这篇前面写得太粗糙,后续我会精简,删掉不必要的矫饰,完善一些细节,重新修订以后,整理成txt文档放出来。非常谢谢每一个人的鼓励和喜爱,我不胜感激。希望每个人可以纯粹去享受,如果没有共鸣,不必勉强自己,如果有,可以大胆表达。老福特本就是一个享受创作的地方,记住最初写文时盖不住锅的咕嘟咕嘟往外冒的快乐,和看文时忍不住食指大动的期待,只要这样就足够了。


我好啰嗦……其实我只是在没话找话说而已啦……最后我要用我好喜欢的一个太太说的话第无数次告诫我自己:


『……“没有强调失去却让人怅然若失”恰是我想传达的心绪。我一直任性地觉得人生之苦乐有多种,并不全在于黑白分明的悲喜之间。更多的时候,是不与人道的暗流。久了,多数时候是一个个精致客气的笑容。以我的阅历羞于道"写人",只想写一点“暗流"。他们的人生并非是感到“失去”时才有所失,感到“幸福”时也并非真正有所得。

……正因为他们纤细,所以孤独,虽然孤独令人伤感,可是那些因为纤细而得到的触碰,又是多么的弥足珍贵。』


『我想我喜欢画的或者喜欢写的人物,都是多少有点不与很多人共情的。大多数时候,他们没有在体验或者表达某种情感,也没有一种特定的元素定义他们。


他们思考的执念的天地很小,小到最后只是一种氦分(心绪),可是这何尝不是一个宇宙。宇宙之间并没有交集。所以会有一种孤独感。』


因为纤细,所以孤独。孤独令人伤感,但那些因为纤细而得到的触碰,是多么的弥足珍贵。


希望以后的我在翻阅当下的我时,可以记住这些柔软的真诚的东西。希望未来的我可以记住,粗糙也可以伤心,粗糙的伤心只要真诚,那种力量比披上华丽的外衣要令当下的你动容得多。流泪不是罪恶,动情不是罪恶,为粉色的天空而快乐,不是羞耻的。一个人为他人哭泣的心,不是羞耻的。三十岁的你自己,能看破当下的你之中,那些虚矫的事物吗?你还会记得当初为了一个寂寞的人而哭泣到深夜,那种纯白的伤心吗?你还能记得什么才是真正打动你的吗?你还保留一丁点纯粹给你内心的小女孩和小男孩吗?


三十岁的秦子予,我真的很希望,你能看看当下的我,和我说说话。语言的表达是有限的,人常怀有羞赧之情,但是,记住哪怕一瞬间真诚的心情,真诚为写或说而快乐或难过的心情,就够了。真的就够了。你会记得回来看看吗?


评论(34)
热度(1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秦子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