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自由的。

关于

连城璧(白)x罗浮生 差生帮助计划 (下· 0.5)

呆萌微黑璧x健气炸毛生。傻萌独白式校园小甜饼,只是想搞呆呆的白璧。


——————————————


 

下·0.5篇


 

 

 

甲方——罗浮生: 

 

 

自从那次打架以后我开始对连城璧刮目相看。原本觉得他看起来傻呆呆的,现在觉得他还挺顺眼的。我想可能那些女生给他送情书也是有原因的……咳,他长得是挺不错的。尤其是上次在医务室蹲在地上给我包扎的时候,从我的角度看刚好可以看到他的眉骨和鼻梁,以前倒没发现他鼻子像个外国人一样很高——从上往下看他的脸还帅的,嘴巴的线条也不错…… 

 

我又一次在课上走神了。而且居然又是在想那小子。我心里暗骂了一声,然后扭头对他翻了个白眼。他可能觉得莫名其妙,一直用笔戳我小声问我怎么了。我没有理他。我觉得他最近在我脑子里跑圈的次数太多了,太烦人了。 

 

 

另外一件特别烦的事就是他最近老吵着要做我好朋友。 

 

他坚持要我举行一个严肃的仪式确认我们的好朋友关系。我真不知道他脑子里装着什么,搞得就像要拜堂一样。他还很严肃地把武侠小说里有关结拜的仪式翻给我看,并且说他可以带一把刀和两个碗提供歃血为盟的条件。我觉得他可能搞错了歃血为盟和滴血认亲,不过我懒得纠正他。 

 

他还不知道从哪搞来一本好朋友手册要我填。上面有手机号码、家庭住址、紧急联系人等等。还有喜欢吃的菜,经常去玩的地方以及各种作息时间。我当时在写作业,他一直拿笔戳我打扰我,不停念叨要我填手册。我真不知道他是不是老师派来帮助我学习的,我开始好好学习他却每天在我耳边吵着要做我的好朋友。 

 

 

不过看在他上次帮我打架(虽然是擅自去的)的份上,我还是填了那份奇怪的玩意儿。他问题可真多。填到后来我都快跳起来骂他傻x了。填完以后我怕他又用什么奇怪的东西纠缠我,我就吓他说如果他再打扰我学习我月考没法进步就得换同桌。 

 

他果然不说话了。一直憋到下了晚自习回寝室,他才慢悠悠问我什么时候举办好朋友仪式。我在洗澡的时候还听到他在门外面喊。我差点在浴室里滑倒了。这家伙是白长这么大个子我觉得。还有白长了个年级第一的脑子。 

 

 

我从来没觉得连城璧可以这么唠叨。虽然他说话的声音很好听,但是我撑不住他每天在我耳边念叨那个他不知道从哪里听来的好朋友仪式。我都十七岁了,我才不要像个小学生一样做那种事情!跪在地上拜天拜地嘴里念着一些奇奇怪怪的词,喝一口酒往空中喷吗?我可不要。太丢脸了。 

 

 

连城璧倒兴致勃勃,甚至连仪式地点都圈好了,就在教学楼后面树丛边的空地。有一天上课的时候我看到他淡定地从桌肚里掏出一个碗翻来覆去地看。我的妈!我真的害怕明天他再带一把刀来强行割我的血。毕竟我认为这家伙还是搞不清歃血为盟和滴血认亲。 

 

 

于是我语重心长地跟他说首先我们需要一段漫长的朋友关系确认程序。我不知道他听没听懂。反正第二天他告诉我他已经做好了准备还列好了计划表。 

 

 

 

……他的计划表真烂。我莫名其妙地跟他做完了那些事,然后有天他突然宣布我们的好朋友程序走完了,我应该答应举办好朋友仪式了。我觉得我在被逼良为娼!我本来以为可以拖更长一段时间的!我赶紧跟他说我们一直都是好朋友,不需要举办那个愚蠢的仪式。以此希望堵住他一直唠叨的嘴。 

 

我以为他可以消停了。结果他沉默了一会说那他就以成为我的好兄弟为目标,我们还需要一个好兄弟仪式。 

 

 

——得,我现在还得面临一个好兄弟仪式了。我真的想暴打他的头,虽然我可能打不过他。 

 

 

 

 

 

乙方——连城璧: 

 

罗浮生说我的计划表很烂。我是绝对否认这一点的。 

 

本来他攻击我熬夜做的好朋友手册我已经有点不太高兴了。现在他还攻击我的好朋友计划表。我的计划表是从网上整理出来的最详细指南,我觉得按照这个来绝对没错。不过虽然他一直埋怨我,但还是答应配合我做这些事情,我就没有计较了。 

 

 

第一件事是要一起吃饭。我们每天都一起吃饭。所以我把这条划掉。第二件事是要一起放学。我们每天都一起放学。所以这条也划掉。打架什么的我们也做过了,所以也划掉。抄作业也做过了——虽然是他单方面的,而且以参考的名义。之前每次他补作业的时候都会哼哼唧唧地叫我借他参考一下,我看他扭捏的样子就知道他想干嘛。不过我装作不知道,他要哪一门我都推给他。他八成把我当成一个只知道学习的好学生。不过无所谓,他不害羞就行。他太容易害羞了。如果我说破,他又会瞪我,说不定还会跳起来骂我流氓。 

 

不过现在罗浮生已经不用抄我的作业了。自从第二次月考又进步后,他终于对学习感兴趣,每天会有一大堆问题问我。虽然每天课间我都被他的问题缠住而没空去帮同学捡掉在地上的本子,但我很高兴。反正和罗浮生呆在一起是一件比捡本子快活得多的事。 

 

我把单子上做过的排除掉,把剩下的在心里排了一下顺序。我在整理的时候罗浮生一直用看怪物的眼神看我,一边转笔一边小声嘟哝“你怎么老做这种多余的事”。我觉得这是个好时机,单子上刚刚列过好朋友需要一起吵过架。而平时我想不到有什么机会可以吵架。 

 

 

现在这个时机正好。所以我啪地一声把笔记本合上,然后扭头用生气的眼神看着他,并说:“如果你觉得多余,那你不做不就好了?!”我的声音挺大的,还好现在是课间,所以没多少人发现。罗浮生惊讶得笔都掉了,他可能从来没见过我发火。我看到他结结巴巴地说:“我……” 

 

我打断了他,并且用力地翻书和摆弄桌子以弄出一些能表露情绪的声音。我知道阻止别人对无心的话做出解释是延长吵架的秘诀。我需要让我们的好朋友程序走得更周密。所以我真的摆出很生气的样子。比上次罗浮生打架还要生气的那种生气。 

 

我表演得一定很好。罗浮生的脸都白了,他可能以为我真的被刺伤了还是什么的,所以他真的惴惴不安起来,甚至不敢拿上次我真的生气时他使的招数对待我。一整个下午他都坐立难安,并一直拿眼角瞥我。他不知道他的眼神里都是哀求的味道。他可能没招了,晚自习前还给我买了我最喜欢喝的绿茶,超大瓶的5升装,而以前他顶多给我买一小罐旺仔牛奶走个程序,最后那罐牛奶还到了他肚子里。吃完晚饭回来的时候我看到桌面上摆着一桶巨大的绿茶我真的快笑喷了,但我竭力忍住了。他还坐在我旁边低头看习题册,我看到他的习题册都反过来了,说明他根本没看进去。 

 

我忍住了,没有理他。虽然有点抱歉但其实说实话,我觉得欺负罗浮生是一件还挺不错的事情——好吧,对我的好朋友我不该这么做。我得反思自己的这种奇怪心理。而且一整个晚自习他都在偷偷给我递纸条,反复解释他没有觉得我做的这些努力很多余。他还认真地感谢我愿意成为他的朋友,并表示他会积极配合我的计划表。还有下次我再给他舌头按摩的时候他保证不会跑掉。我觉得他真的太好玩了,所以我一直没有理他。我想看看他更多的反应。我可能是有点病了。 

 

 

直到回寝室我都没和他说话。他居然没有再在我旁边叽叽喳喳的,我挺不习惯。我打开寝室门后,他没有进屋,一直站在门外面不知道在干嘛。我回头望,发现他垂着肩膀站在那里,好像在哭。他的肩膀一抖一抖的,但我没说冷笑话所以他肯定不是笑。而且还有水滴从他脸上掉到地上了。 

 

 

我吓坏了。我立马忘了那个什么狗屁的好朋友计划(我和罗浮生后面好像学了不少脏话),赶紧把罗浮生拉到屋里。他可能觉得被发现很丢人,一直低着头不愿意让我看。我想把他的下巴抬起来仔细看看他就拼命扭头不让我看。但他一直在用手背抹眼睛,他肯定哭了。 

 

我真的震惊了。我从来没看过罗浮生哭。他打架伤成那样一定很疼但他都没哭过。我突然意识到这意味着我让他经历了比打架还疼的那种疼。我一瞬间感觉很愧疚,同时又觉得他很可爱,还有一些其他的奇奇怪怪的软乎乎的想法。所以我一把抱住了他。他身上的沐浴露味道也是牛奶的,很香。我突然有点不合时宜地想他尝起来一定很甜。 

 

他没有再道歉但我原谅了他。反正我本来也没生气。不过我直觉我不能说出来我是假装生气的否则下场可能很惨。经过这次以后我觉得情况有点糟糕,因为我发现以后就算罗浮生拿刀捅了我的肚子只要他一哭没准我都能立马原谅他。呃,因为,罗浮生哭的样子真的,软乎乎的很可爱。比那些我喂东西的时候会蹭我手指的小猫还可爱一千倍。不过我不敢告诉他。我又不傻。 

 

 

之后罗浮生对我的一切计划都高度配合起来。除了不答应参加那个好朋友仪式。我想把他骗过来所以我还是打算按照原计划用好朋友程序麻痹他的神经。当然,作为上次害他哭了的赔罪,我分别严格履行了好朋友一起逃课,好朋友一起恶作剧,和好朋友一起出丑的一系列我本来不太愿意做的选项。还有一个好朋友同甘苦共患难,我实在想不出有什么可以和他一起共患难的,所以我选择体育课陪他一起罚跑五千米。 

 

其实我觉得还好,跑五千米完全没有痛苦到能称为共患难的程度。所以跑完后我有点失落。罗浮生看起来像是快死了,跑完以后需要我搀着他才能站着。他一直像个快死的病人一样大口喘气,于是我灵光一闪告诉他如果他现在休克我就可以履行程序里“救一次好朋友的命”选项。 

 

 

——他狠狠地打了我的头。真不知道他哪来的力气。他真是太失礼了。 

 

 

 

 

 

甲方——罗浮生: 

 

我真的不知道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自从上次连城璧打败那群混混后,那几个家伙居然天天跑来我们学校,跟在他后面喊他老大。他们抛弃了原来的老大,声称那家伙为了一个女人围堵我的行为实在很无耻,因此他们选择了一看就正气十足的连城璧。 

 

本来我在旁边吃着桃看热闹,心里还觉得好笑呢。没想到连城璧把事情推给我,说要经过我同意才能当老大。这关我什么事??我一脸懵。结果那几个小混混你看我我看你以后,居然犹犹豫豫地喊了我一声大嫂。 

 

我差点被桃子噎死。大大大大大嫂??我非常愤怒,他们说因为他们觉得,连城璧为了我打架的理由一定和他们前任老大打我的理由一样。他们还信誓旦旦地保证他们不会和别人乱说。我更愤怒了。不仅因为事实不是这样,更因为从刚刚我就在想这群蠢蛋就没考虑过让我当他们的老大吗?毕竟我打架不一定比连城璧弱吧? 

 

——于是决斗就这么开始了。决斗开始前他们还压了赌注。居然只有两个人选择站在我后面。其他的全部都跑到连城璧后面眼睛发光地看着连城璧,就像他是小说里的武林盟主。我立马扭头跟那两个兄弟保证我一定不会让你们失望。 

 

——哦好吧我还是让他们失望了。 

 

我躺在地上被连城璧死死压住了,只能拿眼睛瞪着他。连城璧说他本来想放水但他听到他们在后面讨论说谁打败了谁就要当大嫂而他不想当大嫂。后来他们就每天叫我大嫂而叫连城璧老大。我每天都和他们说我和连城璧没有关系但他们就是不信。真的气死人了。 

 

我还没想到连城璧答应做他们老大以后还要给他们补课,并且还让我也来当老师。我觉得他很搞笑,虽然我每次月考都进步了但我可不觉得我能老师。而且他还叫我当他们的英语老师。连城璧这么跟我说的时候,我翻了个白眼喝我的牛奶不想理他。结果他说我必须这么做否则他就当众给我做舌头按摩。并且如果我上课念错英语单词 他也会给我舌头按摩。 

 

他一脸认真的样子让我寒毛直竖。底下坐着的那几个蠢蛋一直在我们之间望来望去,我可不想在这群家伙面前丢脸!更何况那次决斗的最后我亲眼看到那两个本来站在我后面的小鬼哒哒跑去了连城璧那边振臂高呼老大。切,我才不要丢人。 

 

我答应了教英语,并且后知后觉发现连城璧可能是在训练我的英语发音。本来每次早读我都是糊弄过去的,我还是不爱在连城璧面前读英语,因为当我舌头打结的时候他就会不由分说拽着我的舌头做一些奇怪的事,每次都搞得我的脸通红。可是现在底下这么多人看着我,我没地方逃,只好硬着头皮带他们念英语。每次我上课的时候,连城璧还会一脸认真地在教室最后面拿着本子记录,偶尔点点头不知道在写什么。 

 

直到下次月考我的英语进步了,我才发觉我的英语好了很多。我本来想谢连城璧,可是每次下课那群家伙都毕恭毕敬叫完他老大再叫我大嫂让我最近对连城璧的感觉怪怪的。 

 

更何况,上个星期我还发现了一件不得了的事。 

 

那天我无意中听到几个女生在一起讨论我们学校的一个贴吧,而且还听到了我和连城璧的名字。我记下了那个贴吧的名字,然后偷偷摸摸地搜了一下,结果我的手机差点被我摔到地上。我没想到我们班级那群女生写了那么多我和连城璧的奇怪文章!还有什么上面下面的奇怪讨论……我经常看到她们为了那个吵得不可开交。 

 

那晚我仿佛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窝在床上震惊不已。连城璧刚刚洗完澡出来,看到我精神恍惚的样子问我怎么了。我被他吓到了,现在我一看到他,脑子里全是那些文章里奇奇怪怪的称呼和姿势……不妙! 

 

我迅速爬到离他最远的地方,竖起手机屏幕企图不和他对视。连城璧可能是觉得我奇怪,反而趴到我床头,又露出一个头慢悠悠地歪头打量我,并且问我:“罗浮生,你怎么脸红了?” 

 

我随便扯了几个理由糊弄他。他倒没有再追问,很乖地关了灯上了床。我松了口气。我真的怕他追问,连城璧逼供的手段还蛮高明的——只要他拿舌头按摩来要挟我,多半我都没法赢他。 

 

临睡前我满脑子都是那些文章里描述的什么“光滑的小腿”,我很郁闷地在被窝里揪了几根腿毛思考,最后还是忍不住问了下铺:“喂,你喜欢的是腿上没毛的家伙吗?” 

 

连城璧莫名其妙地:“什么腿?什么毛?你没腿毛?不可能吧,我记得我看过你的……” 

 

我知道他又在说上次我忘了锁浴室门的事,赶紧大吼“你给我闭嘴!” 想想又觉得自己纠结这种奇怪的事真是太丢人了,越想越生气,于是我一掀被子裹成一团缩起来,打算不再搭理下铺没完没了的“上次看到你洗澡不是我故意的啊”的声音。 

 

 

总之这家伙是个笨蛋。才没有那些文章里写得那么帅好吧!! 

 

 

 

 

 

 

 

 

 

 

 

 


评论(18)
热度(92)

© 秦子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