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自由的。

关于

他在一个很黑的天气,爬上天空抓到一只月亮。月亮抓到了,拴上绳子,他可以来遛月亮。大摇大摆地走在街上,有小男孩遛狗,小女孩遛猫,商人遛车,骑士遛马,国王遛士兵,可是,谁也不像他这样,会遛一只圆圆的月亮。刚开始的时候,他很悠闲又得意地和路人打招呼,大家都很惊讶,你的月亮怎么这样乖?他摆摆手:这是一个秘密。他知道,这是因为爱。有爱才能驯服一个人的月亮,这个秘密他谁也不告诉。走啊走,他的裤管越走越高,月亮咕噜噜往前跑,他只好咕噜噜跟着跑。跑啊跑,跑过大山,跑过深河,跑过草原,他曾经很乖的月亮,发了疯地往前跑着。他拽着那绳子,手腕也被磨破。他气急败坏地跟在后面大喊大叫:喂,你为什么不听我的话?喂,你快给我停下!喂,你知道吗,我可以再抓一只月亮,我可以放掉这根绳子,这样,你就是一只被丢弃的月亮,你再也回不到天上! 疯狂奔跑的月亮没有回答他,只是咕噜噜往前跑着,前面是一片大海,海浪拍着礁石,月亮咕噜噜滚向那巨石,啪嗒一声,停下来。他跑上前去,月亮撞碎了。天空黑下来,大海哗啦啦,他听得死去的月亮低声说话:你不爱我了。

评论
热度(7)

© 秦子予 | Powered by LOFTER